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長姐分享

第一屆:李莉莉(環華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李莉莉(環華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其實申請EMBA的人,都已經是事業有成的主管,也都是懂得投資自己

、終身學習的社會菁英,千篇一律的理由幾乎都是為了重新充電才重返學校
,進而完成人生職涯中的成長曲線。 但是,這好像無法充分表達真正的理由
。對我而言,念EMBA是一種生活享受、一種多樣化的人生視野的整理、一
種深刻的自我學習,而且以一種特別的方式,重回校園,另闢學習的深度、拓展社交網路的寬度,還有,更重要的,藉著久違的同學間友情的激勵,回味單純又平凡的人情美好,增添生命中學習之樂。
推薦宜蘭大學EMBA有二個原因:

1.就師資及師生關係面向而言
宜大EMBA每班人數不超過20人,屬於精緻小班制,老師熟悉學生的背景及需求,用心規劃課程,校方客製化的提供師資,因此師生之間的互動私誼及教學關係極為良好,對於想要進修的企業高階主管學生,在學習上是非常受用的。

2.就同學間學習面向而言
本校與印象中的EMBA不同的是,位處於宜蘭純樸鄉鎮,同學人數相對同屬國立大學的EMBA人數來說,屬於迷你班,加上學習時間皆為下班後的周五晚間及周六一整天,所以集中時間密集學習下,公忙之餘被學習時間填滿,只有利用每個月一次的聚餐聯誼,上EMBA最大好處就是和同學們直接互動,因為同學都來自知名企業,以前都是從媒體上得知這些公司的狀況,但在上課或課餘時可以打破產業的隔閡,互相學習、討論,從互動中,更能直接了解各行各業,並不像以往EMBA是吃吃喝喝交朋友的環境。

第一屆:吳富霖(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

吳富霖(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回到學校最大的感觸,是老師引用哈佛式的個案教學,讓我堆積無章的思緒有新排序的激發,是不同領域高階經理人的同學,讓我過去人脈的接觸有新方向的拓展,學理與人脈將是引領我在職場上新的指標。

第一屆:林芳志(捷信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第一屆:林芳志(捷信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行萬里路不如名師指路或是追循成功者的腳步。"宜大EMBA引導菁英們無私地暢談經驗,同學們的討論更能開擴您的視野;還在人生路上探索的您,來吧!宜大EMBA為您指引人生的康莊大道。

第一屆:黃煥順(又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第一屆:黃煥順(又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煥順目前就讀於國立宜蘭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在大一時對於回到校園攻讀感覺非常焦慮,一年來透過學校的學習課程安排與師生互動下焦慮感已經是過去式,到了大二對於自己有興趣的管理科目更是不懼怕的去學習。期間接受系上官 教授志亮等多位教授指導,一起進行學校經營管理專案之課程研究,如今雖還在學期間,已將管理所學導入企業運用,真如古說學以致用,完整呈現在職場上。

第一屆:蕭錫鑫(和風休閒趣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第一屆:蕭錫鑫(和風休閒趣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宜大EMBA是座管理智庫,透過專業領域教授群們及一流企業領導講座的指導下,和學員們分享創業心得,開拓新視野。也讓我在職場實際管理上,學以致用並同步接軌。

第一屆:呂莉莉(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

第一屆:呂莉莉(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宜大EMBA師資是各界的精英,每次上課,驚奇不斷,獲益良多,如欲「為工作找靈感,為自己找潛能」者,將是你最佳選擇。

第一屆:邱顯清(詩藝國際美容美髮總經理)

第一屆:邱顯清(詩藝國際美容美髮總經理) 進入EMBA是我這一輩子做對永遠不後悔的決擇,結合人文素養經營管理實務課程就像進入知識豐收的殿堂。

第一屆:陳瑤玲(唐采邑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第一屆:陳瑤玲(唐采邑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過去,經營事業多靠”經驗法則”來做決策;進入宜大EMBA就讀後,系統理論、個案討論、企業參訪、再加上同學間跨業種的經驗交流,豐富了我的視野,也激發了我在事業經營上不同層次的創新思維。

第一屆:林永松(永慶不動產總經理)

第一屆:林永松(永慶不動產總經理)宜大EMBA是一個由各行業菁英所共同腦力激發與思維鍛鍊的場域,結合理論與實務,讓高階管理者,能擁有更敏銳的視野與精準的判斷力;透過統計資料分析以瞭解市場歷史趨勢,熟讀理論以增進獨創思維與判斷。

第一屆:吳淑歸(宜蘭縣政府主計處副處長)

第一屆:吳淑歸(宜蘭縣政府主計處副處長)老師們教學熱忱及同學們認真求學是讀宜大EMBA最大享受! 工作上注入了新思維也拓展了人際網絡,這是一個”學習如何再學習”的最佳園地!!

第一屆:李怡慧(游能俊診所營養師)

第一屆:李怡慧(游能俊診所營養師) 從事醫療工作十多年,我發現"主管職位"與"工作年資"並不等於"懂得管理"。在宜大EMBA,你將遇見的,不會只是一種專業,更不會只有一種思維。

第一屆:林書賢(私立小哈佛美語文理補習班班主任)

第一屆:林書賢(私立小哈佛美語文理補習班班主任) 能就讀宜大EMBA,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能遇到如此多優秀的老師和同學,感謝執行長與老師們在課堂上與實務上的用心指導,更謝謝同學們在學習的道路上相互扶持與鼓勵,我一直銘感在心。因為有你們的相伴,讓我在宜大這二年的研究所生涯更加絢麗多彩!

第一屆:許浩威(金玉滿堂休閒事業有限公司經理)

第一屆:許浩威(金玉滿堂休閒事業有限公司經理)就讀宜大EMBA最大的收獲在於認識了不同領域管理階級的人士,不論是在課堂抑或平時的相處上,皆豐富了我在思考的層面,在此推薦宜大EMBA!

第二屆:陳碩德(蘭陽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第二屆:陳碩德(蘭陽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本人任職蘭揚豐田汽車公司副總經理,為充實管理行銷的技巧及知識,102年得知宜蘭大學人文及管理學院開辦第一屆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名額已滿只能參加學分班,103年再報考第二屆EMBA,非常榮幸獲得正取生。 宜蘭大學官志亮執行長精心設計的EMBA課程,能夠適合各行業的需求,師資都是各領域名師,老師教學認真、態度熱忱,與學生的互動如同家人一樣,對學生的問題都傾囊相授,讓我獲益良多。 宜蘭大學EMBA精心策劃二天一夜的迎新活動『反璞歸真暨創新潛能開發營』,因同學來自不同領域,透過此活動拉近彼此距離,同學們放下身段參予各項活動,每個學員都留下美好回憶。 同學課後的分組討論及上台報告,在大家集思廣義下常可創造出許多平日個人想像不到的點子與新觀念,因此更增加了大家交心的空間,這種感覺真好,對我而言,也學習到藉由不同角度的思考而創新思維。 全球化是未來的潮流,而兩岸的事務及全球的經濟和多國企業經營的法則,都有賴我們去學習、競爭,在國立宜蘭大學EMBA可以讓你滿足需求,達到工作上及人際關係上的收獲,迎接未來的挑戰,誠摯邀請您加入。

第二屆:張麗玲(台灣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部副課長)

第二屆:張麗玲(台灣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部副課長)「生而有涯,而學海無涯。」最初是抱著"充電"的動機來到宜大EMBA,然而來自各行業的前輩及學校老師們提供的資源比預期豐盛,系統學理教導,真實個案研討,最獨特的宜蘭文創饗宴,難得的溝通平台與國際視野,實務而不呆板。

加入宜大EMBA絕對是思維創新的開始也是學習的最佳首選!

第二屆:吳松源(力信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二屆:吳松源(力信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二十年前帶著大公司的歷練,從台北回來宜蘭創業,因為有新的觀念及技術,讓我的公司快速成長茁壯,近年來也因為成長太快,公司員工愈多,員工的凝聚力、橫向直向溝通也出現了不協調,造成公司利潤的下降,ㄧ直以來堅持的品質也受到考驗,客戶的客訴次數直線上升,我也意識到自己、公司、員工都需要改變。

宜大EMBA適時給我很多新的觀念,課程中不定時地邀請了很多商業上有成就的老師來交換他們的創業歷程及碰到問題的解決方案及思維,每每老師的一句話就讓我產生共鳴,一句話就能讓我的公司有一些許的正面改變,(受益良多),是我進宜大EMBA後的心情寫照,雖然公司的工作繁忙,常會跟上課時間有衝突,不管如何都會儘量排開來上課,因為這是我唯一能提升自己能力的來源,更鼓勵各位先進,宜大EMBA能讓您有新的思維,讓事業上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屆:林春慶(琴學社樂器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二屆:林春慶(琴學社樂器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我從事音樂,目標打造蘭陽成為音樂故鄉,宜大EMBA將打造豐富多彩的人生,來吧!期待你宜大見。

第三屆:張秋明(宜蘭縣議會議員)

第三屆:張秋明(宜蘭縣議會議員) 能進入宜大EMBA研讀是我最大的確幸,本班用心帶動學習、商請成功企業家、優秀CEO、優質的政府官員分享成功經驗,讓我受益良多。

第三屆:陳信榮(聖母醫院主任)

第三屆:陳信榮(聖母醫院主任) 感謝母校宜大EMBA提供良好學習環境以及師長們用心的教學,使我的專業知識能夠與經營管理相互結合。

第四屆:張純淑(慈心華德福創辦人)

第四屆:張純淑(慈心華德福創辦人)宜大EMBA作為當今創新教育的學習空間,將成就你我半生老苦的丁點兒成就與成功企業連結為共生的智慧,讓我們攜手共創新時代的美好願景。

第五屆:蔡明輝(車百匯董事長)

第五屆:蔡明輝(車百匯董事長) 宜大EMBA除了邀請具有學術和職場上傑出表現的一流講師外,更提升了我們對管理實務上的知識,是一個很棒學習成長環境及溫馨的家庭。